這次的北海道行程剛好是北海道的楓葉季節,所以查了一下10月中楓葉的狀況,選擇了道央玩,但不知道抵達北海道之後的天氣狀況為何,所以決定等到了北海道再看看是要逆時鐘玩還是順時鐘玩,等到了北海道,看了天氣狀況,決定順時鐘玩,而這次運氣不錯,白天的天氣都很好,下雨都是傍晚以後^^

Day1、Day2: 札幌市區

Day1

我們是搭乘CI130班機從桃園飛往新千歲機場,比較了許多接機的費用,選了和VISA合作的肯驛機場接送服務,除了價格外,這個車隊有預訂汽座服務,最後就選了這個車隊的機場接送。(ps: 若是沒有用VISA刷機票錢,這個車隊的機場服務不算便宜)

我不是名人也不是政治人物,飛機是不會等我的,雖然我們出發的時間不會塞車,但天知道路上會不會有其他意外發生,所以提前三個小時從家裡出發,抵達機場的時間之後很充裕。到了機場還有時間去兒童遊樂區玩一下。

小依蓮是出國旅遊的好咖,搭飛機都沒有爆衝前兩次出國飛機一起飛她就開始睡了,一直睡到飛機準備降落,但這是因為我選班機的時候,是以她的作息為主,而不是大家喜歡的早去晚回班機,前兩次去東京,都是搭ANA午班班機,這是是第一次搭乘較早的班機,但也是搭乘可以讓她睡得足夠的班機,若是再早就不會考慮了。大概都是配合她的作息,她上飛機之後,情緒都很穩定,然後玩一下累了就睡覺了XD 小孩有睡飽,就比較不會爆走,爸媽也就相對輕鬆許多^^

下了飛機之後,就搭乘JR線、東西線地鐵抵達預定好的民宿-北方海豚,這個民宿是從Asia Yo看到的,它離地鐵站不遠,交通蠻方便的,一路上推著行李蠻好走的,裡面該有的設備都有(洗衣機、廚房、電視、暖氣、浴室.....etc),我們兩大一小住剛剛好,比住商旅舒服,可惜老闆好像不經營了,現在網路上找不到了。

我們放完行李,跟朋友約札幌車站見面,一到札幌車站傻了,因為完全分不清楚東西南北,在地下亂走,只好請朋友來找我們,也因此本來查好要吃得好多甜點都沒有吃到,殘念><還好最後有順利碰到面,也順利吃到晚餐。本來晚餐要吃自然活吃到飽,以為會有很多素食, 但現場看了一下,感覺還好,就去其他攤位吃看起來應該是素食的餐點(鍋邊素)。

Day2: 円山公園->演唱會->狸小路

從網路有人推薦円麦的麵包很好吃,所以第二天早上的早餐就是前往這家麵包店買麵包,因為円山公園離我們住的地方只有一站,我們就選擇在一早慢慢地走過去買麵包。小依蓮覺得她可以走得動,我們就沒帶推車出門,加上我們又找不到店家,於是乎15分鐘路程變成半個多小時,還好最後還是有找到這家麵包店。這家麵包店非常小,我們兩大一小進去,都覺得有點擁擠,一開始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好吃,加上這間店麵包真的不便宜,小小一個就要3、400日幣起跳,所以我們先買了幾個,後來在外面吃了之後,覺得真的很好吃,於是就多買了幾個,當這一天的午餐和隔天的早餐。

買完麵包之後,本來要前往附近的円山公園看楓葉,但怎麼找都找不到,等到找到之後,也差不多要準備前往演唱會會場,円山公園就變成這一次殘念的景點之一。

演唱會是這次的重點,演唱會的場地距離車站有一段距離,我也事先查好要坐什麼公車,但一出車站,完全不知道要去哪搭公車-.-||,就跟著人多的地方走,結果.......居然那堆人是用走的去會場,我們大概走了二、三十分鐘,日本人不愧是超會走的民族,若是在台灣,應該不會有這麼多的人選擇走路,剛好小依蓮想睡覺,我們就讓她坐在推車裡面,慢慢推著推車跟人群走到演唱會會場。J家演唱會不像台灣,買票的時候選位子,他們是要加入會員才有機會用原價抽到演唱會的票,然後全場票價均一價,這一次很幸運有抽到票,但位置改成當場開獎,完全不知道是在甚麼位置,導致我心情七上八下的,依照我的抽票運氣,位置通常都不會太好,當拿著票被工作人員帶到座位的時候,簡直不相信自己的運氣阿,是看台區且是第三排,距離主舞台超近的,看生人是個超棒的位置。依照我的腦容量,我完全沒辦法寫repo,只記得我擔做了啥XD 我擔一開始就看到我舉的扇子也給了瞇瞇眼微笑,超開心,然後.......就按照慣例,沒再看過來了>< 其他印象深刻就是山田給的飯撒,非常恭敬的微笑和鞠躬^_^ 其他人也都可以超近距離的看到,不枉買了北海道的機票(貴森森滴)

看完演唱會搭地鐵的時候,發現坐在對面的人跟去程是相同的兩個人,真的是太湊巧了,可惜不懂日文,要不然就去搭訕了XD 因為一直想要吃甜點,後來就和一起看控的妮可去Fruitscake Factory吃甜點,但是招牌草莓派賣光了,只好點其他的甜點,但也都很好吃,吃完要離開的時候,看到草莓派又上架了,所以就買了一個外帶的草莓派當隔天的早餐,吃完甜點就慢慢走到狸小路逛藥妝和吃晚餐,晚餐是吃自然食Lohas,雖然有點貴,但終於吃到熱熱的素食,好滿足^^吃完就回到民宿準備讓小鬼睡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札幌市區
    全站熱搜

    J.K.E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