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阿木的浴室水龍頭壞了, 請我找人修理, 但這種看起來應該不會太難, 所以先問我家的偽水電工-Jack, 看他會不會, 他看了一下, 他說應該可以修修看。所以我就上網衛浴廠商的設備規格, 確認轉接的接口是否是公規或是特規, 看了網路資料沒有特別標示, 再到特力屋網站有沒有賣, 查了一下有賣, 也沒有特別標示, 於是就當公規。雖然特力屋沒有特別遠, 但是行程很不順, 我就查了一下有哪裡可以買到蓮蓬頭, 一般家電五金行會賣, 剛好常吃飯的店家附近就有五金行, 而且比特力屋便宜很多, 就先買回來試用看看。
我買好材料, 接下來就交給Jack了, 至少認識他之後, 我就從我家的水電工退下來, 水電還是交給念電機的, 現在想想: 我以前沒被電死、沒搞死電器真的是萬幸, 因為我都是隨便亂換, 回想去紐西蘭度蜜月時, 我把110V延長線直接插在萬用轉接頭上, 然後整台露營車跳電, 我們以為是總電源燒掉, 差點欲哭無淚, 第一天車子就掛點了, 整個行程大亂, 還好後來旁邊同個廠牌的露營車借我們看他們車上的電源箱配置, 我們只是總電源跳電, 只要把總電源再打開就好, 自始之後, 修家電就交給Jack, 我負責在旁邊當助手就好。
現在, 助手多了小依蓮, Jack會教她怎麼修, 她也很有興趣, 期望她以後可以學會基本的家電維修。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蓮蓬頭 DIY
    全站熱搜

    J.K.E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