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到駕照N年了, 遙想考到駕照的時候, 其他教練跟我說: 「我的教練覺得我可能考不上, 沒想到我高分考過。」我心裡OS: 我從來不覺得我考不上阿! 考試的口訣我都練熟了, 然後我就沒按照口訣靠自己的感覺在駕訓班練車。 考到之後一直沒甚麼機會開車, 因此駕照就變成了裝飾品。不過,長輩們還是希望我可以真的把開車練起來, 所以我在結婚前有再去駕訓班報名道路駕駛的課程,但印象中,教練只教了怎麼操作方向盤、把駕訓班的路線開一次、市區繞一下、快速道路開一趟,就結束了,而我依舊不怎麼會開車。後來再開車就是生完小孩,用很慢的速度開過山區、很塞的高速公路和沒甚麼車的道路,對於把車開上快速道路或是高速公路還是充滿恐懼。加上家裡的車子還蠻新的, 老公不怎麼想讓我開,我的學開車之路就一直被擱著。

       那麼為什麼又重新開啟了學開車之路呢? 因為長輩出遊時候,發生不只一次司機身體不舒服,就覺得如果只有一個人會開車是有風險的,如果有人突然不舒服,就求助無門,因此一直鼓吹我要把開車這件事情練起來,加上之後小依蓮上小學的時候, 或許需要用到車子接送,最重要的是---我的金主Jack先生終於想通了,不再為了省錢自己教我,而是花錢請老師教我。所以我們就上網找道路駕駛課程,經過了解和比較,最後選擇了閔教練道路駕駛駕訓班

       和閔教練駕訓班的客服連絡後,選擇了單方向盤10堂課的課程,但車子是滿的,等了幾天之後安排了一個教練給我。我詢問教練為什麼12堂課的價錢特別貴? 

undefined

 

       教練回覆: 12堂課是保證班, 保證學完之後可以自己開車上路, 若還是不敢的話, 之後的課程用半價計算。但基於成本考量, 我先報名10堂課的課程,而這10堂課是分三次上完。

      因為閔教練的道路駕駛有他們的路線,教練為了可以讓我多練一點,所以不是直接到府接我,而是跟我約捷運站碰面。第一次上課主要訓練場地是在大佳河濱公園,所以就約在民權西路站。當教練來接我的時候,我有驚訝到,因為我報名的是單方向盤教練車,但教練是開雙方向盤教練車來。一開始教練先讓我做副駕駛座,教我一些基本的開車注意事項,比如: 如何操作車子、車子怎麼開比較安全......等,一直解說到大佳河濱公園。大佳河濱公園停車場真的很像駕訓班的道路,可以練路邊停車、倒車入庫、直線、轉彎,練好之後,教練就直接讓我開離河濱公園,開快速道路、高速公路和一般市區到士林捷運站。

       第二次課,教練跟我約士林捷運站,一上車教練就從頭讓我開,這次從士林捷運站經過快速道路和高速公路,開到貓空再開到新店市區,練習好之後再從新店開回士林。開完這趟之後,開車信心大增,覺得我應該可以自己開車上路了。為了打鐵趁熱,隔天是周末,天氣很好,Jack就讓我從家裡開車去宜蘭,途中經過北宜和5號高速公路。雖然一路都很緊張,但也順利開完這個路段。

       第三次課,教練跟我約民權西路站,然後開到新店練習巷弄開車,並且複習路邊停車和倒車入庫。在開車的過程中,有詢問教練,是因為你住新店,所以開車路線都在新店、景美、木柵區域嗎? 教練說:「是因為新店的環境比較適合新手開,其他地方太擁擠,車很多,新手應該會被嚇壞。」

       上完這三堂課,大致上開車會遇到的路況都學習了,但還需要多練習才會更加熟練,所以Jack開了一個練車計劃給我: 每天早上從新店到三重給我開,開了一個月之後,再來練習晚上從三重開回新店,這樣我應該就可以越開越好。有雙方向盤、雙煞車、雙油門的駕駛訓練車真的讓人很安心,只要不把油門踩死,教練可以隨時接受或是救援,而我也在第一次上課,就克服不敢開快速道路的問題。但我老公最怕我開車的原因: 易分神、不看後視鏡,則是努力克服中。當我跟教練說: 「我騎摩托車沒習慣看後視鏡,因為我都是靠耳朵再判斷是否有車接近。」教練很訝異,所以在我開車過程中,最常聽到的就是:「妳有沒有看鏡子?」而另外一個壞習慣則是學了開車才發現,那就是我很喜歡踩煞車,但其實緊急踩剎車是很危險,而這部份是我還要努力練習克服的。

PS: 教我的教練住在離我家走路5分鐘的地方,但小依蓮的學校在我阿木家附近, 所以沒辦法跟教練約在新店, 只好約在離三重比較近的捷運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道路駕駛 閔教練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K.E Family 的頭像
    J.K.E Family

    J.K.E Family

    J.K.E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