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伊蓮從小就是個超級不愛喝水的小孩,所以常常都好幾天才大一次便,小小年紀的她,已經是便秘常客,甚至已經有肛裂流血的狀態了。我們為了她便秘的問題,跟她處於親子關係緊張,逼她多喝水、多吃蔬菜,還請老師幫忙確認她每天排便狀況,若是太多天沒大,就得找醫生開藥吃。
前幾天看到蛇寶社團的媽媽分享:她家小朋友有多喝水可是依舊排便不順,但吃了克菲爾菌的優格之後,排便就超順暢的。於是我就上網研究何謂克菲爾菌?因為小伊蓮有吃益生菌,也有吃優格,可是依舊排便不順。網路上有提到很多優點,比較令我注意的部份是:一般優格可以整腸但菌不太會留在腸胃,而克菲爾菌可以,且二酵後的克菲爾菌優格,營養成分更好,所以讓我很心動。
於是我在克菲爾菌社團提出是否有人可以分享奶克寶寶(milk kefir的暱稱)?馬上就有好心網友免費跟我面交😘 我也買了一瓶牛奶試做看看。面交的時候也跟網友請教如何製作的經驗,根據她的傳授和經驗,抓了收成時間,開始我的第一次奶克優格。但我的奶克發酵速度沒有很快,甚至慢了許多,上網查了奶克發酵狀態,有凝結就可以收成,於是在發酵16個多小時之後,收成奶克,結果一收成發酵,表面的濃稠是假的⋯是假的,其實還蠻水的,很像優酪乳,但已經收成,那就先試這樣的奶克吧(本來預想是要吃優格不是喝優酪乳啊!!)但奶克還可以在沒有菌種的狀態下做二次發酵,本想放進冰箱繼續發酵,結果小伊蓮想吃,就撥一些給她吃,剩下就加橘子放到冰箱二酵。我試吃了一口原味奶克,媽呀~好酸啊!小伊蓮居然可以接受,但還是有幫她加蜂蜜和橘子,而她是一邊吃一邊玩,吃了一些之後,沒有多久就跟我說肚子痛,我問她要不要去大便,她說:「好。」沒多久就排了很多。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對排便有效,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小伊蓮吃完晚餐又想吃優格,就拿二酵的優格給她吃,我有試吃一口,口感真的溫順很多,也從優酪乳變優格的口感❤️ 期待明天第二批的優格。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克菲爾菌
    全站熱搜

    J.K.E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