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 洞爺湖(有珠山、泡湯)->羊蹄山自然公園

呼~一早起床看到是好天氣,心情好愉快,於是吃完早餐就先前往昭和新山眺望洞爺湖,因為起得早,還沒有甚麼團體旅客,我們依舊很悠閒的搭纜車逛有珠山。

昭和新山簡介: 

昭和新山是昭和18年(1943)有珠山噴發時形成的火山。高黏度的熔岩冷卻後形成的高熔岩谷在世界上是不常見的。

逛完有珠山之後,算好時間前往有日歸的溫泉泡湯,洞爺サンパレス泡起來很舒服且景色超優美,不過小依蓮泡完之後居然全身起疹子,之後的泡湯行程就只讓她洗澡,沒讓她下去泡。而這個飯店有洗衣機和烘衣機,我們就在這裡停留了幾小時,在這裡把衣服洗好烘乾,看起來會很無聊,但實際上不會唷! 這個飯店的停車場有非常棒的view,就在湖邊,可以看到整個洞爺湖,我們就在這裡煮中餐和休息。[2017北海道之旅-溫泉篇]

趁著洗衣服的空檔也到洞爺湖市區逛了一下,因為洗衣服的空檔不多,只逛了一小段路。

洗好衣服之後,先確認昨天勘查的營地的水源問題,因為昨天確認的時候,營地雖然停止開放了,但是洗水槽還是可以使用。若是水源沒問題,我們就可以在洞爺湖多待一天,晚上可以看煙火,明天還可以去洞爺湖的中島走走。但是當我們去營地確認水源狀況的時候,水停了....水停了....水停了,於是我們趕緊依照預定的行程趕緊殺去羊蹄山的露營地,而這時的北海道的太陽是四點多就下山了,我們又再度摸黑開車上山,Jack又繼續碎碎念(汗)。還好我們即使趕在check in的時間抵達營地,我們有水可以清洗我們的餐廚用品。

這個晚上在羊蹄山,氣溫介於0-5度,用冰冰的水洗餐具真的好凍阿! 感謝Jack的奉獻犧牲,餐廚用品大多是他洗的,而我的眩暈也因為天氣太冷發作了,還好只是輕微的,吐一吐就比較舒服了。

 
arrow
arrow

    J.K.E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