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去聽張學友台北返場演唱會,這是他的第153場演唱會,這次的巡迴演唱會有很多粵語歌,有鑑於我去年聽粵語歌會聽到出神而沒辦法很融入演唱會,這次有乖乖地先做功課,上網找歌單,把歌單的歌都聽到順耳,然後看了ptt上的神人演唱會repo,也把演唱會的內容回想了一次,然後再去朝聖了這次的返場演唱會。

因為小依蓮晚上都要我陪睡,沒有我肯定會哭的淚汪汪,因此不好意思把她丟包給長輩照顧,只好留下Jack在家陪小伊蓮,而我自己一個人前往看演唱會。去年是買三樓的位置,真心喜歡三樓的位置,看張學友的演唱會,不需要專注在看臉XD,坐在三樓可以看到整個舞台設計、燈光設計、編舞,這個巡迴不管舞台設計、燈光設計、舞蹈編排的非常非常的棒,是一場音樂、藝術的饗宴,所以今年依舊買三樓的位置,雖然位置沒有去年好,但依舊是很棒的視野。

為了看演唱會,從星期一開始幫小伊蓮洗腦我星期六晚上有事,她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是她下課留在學校玩的時候跟她說,她立馬掉下淚放聲大哭,我只好拼命安慰她,讓她趕緊先把眼淚停下來,在學校放聲大哭會引來很多注意阿! 
(阿木心理OS: 孩子啊~我只是晚一點回到家,又不是不回家~><~)

然後到了演唱會當天晚上,她從四點多就變得超級黏人,然後一直在掉眼淚,雖然媽媽很不捨,但為了很難得的演唱會,還是得把妳留在家裡。接著在從家裡出發到小巨蛋的路程,三不五時就會接到Jack打來的視訊電話,跟紅著眼睛的小依蓮視訊,還好她白天已經被放電放得很徹底,大概七點多就睡覺了,Jack也放了一顆心XD
(阿木心理OS: 小依蓮不是不帶妳去聽演唱會,實在是因為張學友的演唱會都是晚上而且又很久,實在不適合現在的妳,等妳再長大一點,就會帶著妳一起聽。阿木相信張學友還會再繼續開演唱會滴(握拳))

返場的演唱會多了互動式螢光棒,整個會場的燈光效果好讚阿! 本來想要帶回家作紀念,但它是用RFID控制,沒有控制它,它是不會亮的,帶回家不會亮或是沒有可以再使用的地方,就沒帶回家,讓主辦單位回收繼續使用。以往看演唱會,我都是沒做甚麼功課就去聽,偶像團就是去看小鮮肉,不太會放空XD 但是學友的演唱會放空太可惜了,所以認真的做了功課,做了功課再看演唱會,可以非常融入演唱會,也是我第一次聽演唱會聽到感動到想流淚,可以去細細感受每首歌的歌詞意境及所搭配的舞台設計、舞蹈。這次的巡迴,學友明顯放得更開了,talking時間變長了,而我看得這場氛圍很棒,感謝喇叭手吹了一首大家都會的「情書」,當學友開口唱了一句之後,全場整齊的合唱這首歌,真的好棒啊~起雞皮疙瘩,好感動。第二次talking之前的「你的名字 我的姓氏」,這首歌是台北場應援的歌,之前是手幅應援,每場都不一樣的字,但由於學友決定要把台北場當作DVD收錄的主要場次,後援會在第一場結束後緊急決定更改應援方式,把手幅應援改成開手機燈,但只有在後援會公告,一切就看現場反應了。我在快到的時候就已經準備開了,但是.....一開始的時候都沒看到人開,後來看到有人開了,我就趕緊開,然後順便跟旁邊的人說可以開手機燈,手機燈海也慢慢地亮起了,手機燈海真的好漂亮,從三樓看滿滿的感動,因為這次宣傳並沒有很多人知道,但台北的觀眾都有慢慢反應過來而跟著應援,真的太棒了。學友大概沒有心理準備更改了應援方式,他非常驚訝,要求關燈,全場再把手機燈開一次,然後他就清場起「祝福」,當「不要問不要說一切盡在不言中這一刻偎著燭光讓我們靜靜的渡過。」這句歌詞真的很符合當下的氣氛,接著又是全場一起大合唱這首歌,真的好棒,即使在遠遠的三樓,還是可以感受到學友的驚訝與感動。更令人驚訝的是在「李香蘭」這首歌,有人主動點起手機燈,這次大家反應更快,全場馬上又亮起手機燈海,整個感覺好棒,相信學友一定也有感受到。

undefined

↓很厲害的互動式螢光棒

undefined

↓很棒的螢光棒效果

undefined

至於歌曲的部分,沒看過的朋友,可以等DVD出來的再慢慢欣賞,這是一場非常精采的秀,絕對是頂級的音樂饗宴,張學友不只是歌神也是很棒的藝術家,這次舞台設計主要是由他設計,是用積木的概念去設計出這個舞台,從三樓可以看到舞台被切割了很多不同的形狀和區塊,透過這些不同形狀的組合高低起伏,讓整場秀變化多端,當某些舞台升起時,一定還會搭配當時的歌曲去設計了不同的螢幕內容(例如城市、火山....等等,還有紀念好友的照片和文字)。

153場的歌單:

1.我與你

2.非常夏日

3.今晚要盡情

4.慢慢

5.離人

6.這麼近那麼遠

7.怎麼捨得你

8.愛火花

9.忘記他

MC(大合唱情書)

10.她來聽我的演唱會(kisscam)

11.我真的受傷了

12.頭髮亂了

13.和好不如初

14.時間有淚

15.想和你去吹吹風

16.野貓之戀

17.餓狼傳說

18.如果這都不算愛

19.我醒著作夢

20.不經不覺

21.春風秋雨

22.你的名字 我的姓氏
(ps:我一開始把手機燈理解成開手機螢幕的燈(汗))

MC(大合唱祝福)

23.愛是永恆

24.祝福

25.樂團表演

安可組曲

26.用餘生去愛

27.給朋友

28.心如刀割

29.不老的傳說

30.離開以後

31.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32.祇想一生跟你走

33.我等到花兒也謝了

34.一路上有你

35.吻別

36.每天愛你多一些(粵語)

37.李香蘭

38.AMOUR

39.情已逝

40.如果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學友 演唱會 台北場
    全站熱搜

    J.K.E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