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Jack要上班,我得一個人一打一渡過,因此開口問小依蓮好同學的媽媽:「你們周末是否有活動? 若有活動,可以讓我們也一起加入嗎?」經過一些確認,他們週六可以一起與我們渡過,我太開心了,可以不用一打一的回答一萬個為什麼和扮家家酒。但是我們一家周末都在宜蘭渡過,我對台北哪裡有適合親子活動的地方,真的沒甚麼研究,只知道一些親子館和親子餐廳。本來想尋找戶外景點,但一想到我沒車,太陽用那麼大,走沒多久就快融化了,最後還是決定找室內有冷氣吹的去處比較保險,後來想到不久前,有親戚帶著小孩去泡泡展玩,科教館交通方便,離同學家也近,就決定來去參觀這個展。

      為了不想人擠人,就跟小依蓮的同學媽媽約開展的時間9:00,玩起來會比較舒服,而這時間對早起的小依蓮,一點壓力也沒有,而小依蓮也沒讓我失望,6:00就自己起床叫全家起床,我則是理所當然的叫她去找Jack,反正Jack也是早起的鳥兒,我就繼續睡,不過也沒睡很晚,就多半個小時,因為Jack買好早餐,他也要開始準備出門上班。而我和小依蓮就慢慢吃早餐,算準時間出門。我們搭捷運到士林站,再到對面搭公車-兒童1號公車去科教館,這部公車專門開往天文館、科教館和新兒童樂園,要前往這三個館都可以搭這部公車,從捷運士林1號出口出來,過一個紅綠燈,右手邊的站牌就是了,這部公車在科教館網站資訊是沒有列上去,我是一直到捷運站出口貼了海報才知道,但這海報只標示往新兒童樂園,我是到站牌看停靠點資訊才知道這台車專跑這三個館,我們很幸運,一到站牌車子就進站了,所以很悠閒的在科教館等小依蓮同學和開館。

兒童1號線資訊:(士林站、芝山站)

http://www.e-bus.taipei.gov.tw/newmap/Tw/Map?rid=17560&sec=0

兒童2號線資訊:(劍潭站)

http://www.e-bus.taipei.gov.tw/newmap/Tw/Map?rid=17561&sec=0

小依蓮的同學一家人也很準時的抵達會場,我們買了票就前往7樓的展區,但是當我們準備入場的時候,被告知有很多區域要穿襪子,而我和小依蓮都是光著腳ㄚ穿crocs,還好他們商品區有賣襪子,而且還算平價,就幫小依蓮買了一雙襪子。一進到會場,心裡第一個感覺:好小阿! 應該玩不久吧?! 而且好像沒甚麼特別的,但都來了,就認真的玩吧! 我們快速地晃了一圈,看一下要先玩甚麼比較好,後來我們決定先去玩大塑膠球,因為那是個密閉空間,若是人多空氣一定會很不好,趁著沒甚麼人的時候先玩,而事實也是如此,後來裡面人多一些之後,空氣就變得不好,我們就出去,但其實也沒超過10人,好難想像人多的時候有多恐怖。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接下來去玩螢光泡泡區,這區和大塑膠球有點像,就是把球放到牆壁由螢光球組成的空間裡,小朋友也趁著沒甚麼人在裡面大肆的玩,我們後來想再進去的時候,看到裡面一堆人就沒再去玩了。

undefined

本來想去玩最有趣的吹泡泡區,但因為玩完就要洗手,所以我們就先去其他區玩。有一區是擺了小塑膠池的浴缸,主要是讓大家拍照,在大人眼裡可能很無聊,但小朋友卻可以玩得很開心。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另外一區球池則是溜滑梯和供大家拍照的球池。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接下來是真的泡泡區,這個大網子可以製造出一個包住人的泡泡,雖然很有趣,但小依蓮和她同學都很怕。

undefined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自己動手製造泡泡,一次三分鐘,因為時間早人不多,可以一直玩一直玩,我自己也很認真的玩,就沒拍很多照片。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後一區也是拍照區,因為全是合照,就不放了。

玩後感想:

小朋友的展覽感覺很多都是以"和展覽的東西拍照"或是"放一些東西讓小朋友玩"居多,知識性的傳遞較少,這次展覽的收穫是知道怎麼製造出大泡泡或是小泡泡。大概是因為我們已經走戶外,還是覺得戶外比較有趣,可以待很久都不膩,室內待沒多久就想回家了,雖然不習慣待室內,但小孩們都喜歡玩泡泡,在泡泡製造區可以讓小孩待很久。另外,最重要的一點,大家可以早一點到,玩起來的品質真的很不錯唷! 

製造泡泡的小技巧:

1. 吹泡泡的工具不要去攪拌泡泡水,泡泡水越多泡泡,是會影響到工具沾泡泡的效果。

2. 工具沾滿泡泡後,距離嘴巴近,吹出來的泡泡比較小,距離嘴巴遠,吹出來的泡泡比較大。

3. 若要揮動產生大泡泡,工具的面要垂直地面,緩慢溫柔地揮動工具,就會產生出很大的泡泡,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教館 泡泡展
    全站熱搜

    J.K.E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