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重集賢公園的共融式遊樂場大概是在7月底改建完成,因為這個公園的腹地較大, 所以除了保留原來的遊樂區外, 再增建了沙坑、輪胎鞦韆、滑索和磨石溜滑梯。因為這個公園就在我阿木家附近, 小依蓮放學後也會經過, 所以只要我們沒事就會來這裡玩耍,就讓我好好介紹這一個多月的玩耍心得。

這個公園最大的特色是這個滑索遊戲, 它分成兩種, 一種是椅子、一種是小圓盤: 可坐可站。這個滑繩組的設計有一個不知道算是刺激或是危險(?!)的設計, 當滑到最後的時候, 會整個飛起來,大多數的小朋友都很喜歡玩這個滑索,椅式滑索更是可以親子一起玩。但是呢? 也因為滑到最後會飛起來, 椅式有發生過小朋友從椅子上面飛出來,摔在地上,一開始有拉過一天黃線, 然後一個多月之後, 椅式滑索被拆掉,不知道是因為太危險拆掉或是壞掉維修, 靜待接下來的變化。其實我因為這個飛起來的特性,一開始只敢讓小依蓮由我陪同坐椅式的滑索,是後來有小孩年齡相仿的媽媽們都讓小朋友玩圓盤的滑索,我才試著讓小依蓮玩,一開始我是一直跟在滑索旁邊, 然後跑到反彈飛起來的地方等著,以防小依蓮掉下來,後來玩了幾次確定小依蓮可以抓穩,我才慢慢放手讓她自己玩,至於椅式,則都是由我陪同玩,因為椅式的重量重,盪起來會更高。

undefined

undefined

但滑索不是小依蓮的最愛,她最愛的是沙坑,每天都要去玩。這個沙坑很有特色,除了鯨魚造型之外,它是加高式的沙坑,沙質也很舒服,另外,大人可以站在沙坑旁陪玩,不會弄到全身都是沙; 也是鯨魚造型之一的輪胎盪鞦韆,亦深受小朋友喜歡,因為它可以躺著盪鞦韆。

undefined

既然都允許小依蓮玩沙,就不限制她怎麼玩,她很享受的躺在沙上,然後一回家馬上抓她去洗澡。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個磨石溜滑梯真的很短沒甚麼樂趣或者是它在最裡面,不容易一眼看到, 小依蓮只玩過一次,就沒想起它了。

undefined

下面是原來的遊樂區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三重集賢公園的遊樂設施不錯,腹地也蠻大,除了遊樂設施外,還有大片的綠地、籃球場,有機會可以來這裡走走。期望台灣的公園可以有越來越多的共融式遊樂設備,讓小朋友可以在就近的公園玩耍,大家不需要特地為了特色遊樂設備到處跑來跑去。很開心集賢環保公園在這時候建立了共融式遊樂設備, 也很慶幸我現在有時間可以陪小依蓮天天玩, 若我仍舊繼續上班, 就不會有這篇文章, 因為她的行程會變得很簡單,在幼兒園待到我下班, 然後回外婆家吃飯、洗澡、再搭車從外婆家回家睡覺,她可能連玩這些設施的時間都沒有。

arrow
arrow

    J.K.E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