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ker Party一直想帶小伊蓮去朝聖, 但之前都太晚知道, 排了活動而沒去朝聖。今年雖然比較早知道時間, 但還是和既定行程衝突, 所以就幫小伊蓮請假一天, 利用星期五前往。要去參加Maker Party之前, 先跟小伊蓮約定: 假若妳不坐推車(ps: 推車太小, 小伊蓮坐起來不舒服),一路上不能討抱、不能耍賴, 要不然就沒有下一次唷! 小伊蓮答應了。

今天一早, 還不到六點, 她就很興奮的起床問我: 媽媽, 今天是不是不用上學要去玩? 我說: 對, 但可以繼續睡嗎? 鬧鐘還沒想啦! 但她一點都不想睡, 在我身上滾來滾去, 直到鬧鐘響起。起來之後又一直問: 「可以出門了嗎? 還有幾分鐘?」 還好阿木家離花博沒有太遠, 她沒有一路問:「到了沒? 到了沒?」也因為我被一直問, 乾脆早早就出門, 所以我們排在第一個,可以享受早鳥逛起來很舒服的片段時刻。

在前往參加Maker Party的時候, 有先做一些功課, 看看有哪些攤位和活動,把一些適合小伊蓮的活動都記錄下來, 但沒記性的我, 忘了把筆記紙帶出門, 只好到現場開始逛, 看有哪些可以玩, 還好花博館不算大, 慢慢逛也可以把所有攤位走一遍。這次主要是要讓小伊蓮去玩KAPLA、親子一起DIY電動大嘴怪存錢筒、主舞台的小行星講故事和唱歌的活動,其他有甚麼免費體驗的就去玩一下,光是這樣,都覺得一天不夠玩,希望明年有機會玩多天一點。

undefined

KAPLA: 之前為了玩這個積木, 有去參加他們開的積木課, 這次也是衝著可以免費玩, 想來參加maker party,可惜他們太晚開課, 我已經先報名親子一起DIY電動大嘴怪存錢筒且衝堂, 要不然我超想報名他們的課程。之前的介紹, 請點這裡

undefined

親子一起DIY電動大嘴怪存錢筒: 這是一堂我超級後悔參加的課, 整堂課不知上了些甚麼, 只知道用黏膠黏了兩個盒子、把兩條電線安裝到馬達上和一條鐵絲穿過, 看起來很像很簡單, 但我用超久, 並不是它很難, 而是按照老師教的步驟,四面邊的盒子黏好套上橡皮筋之後就會立刻分開, 上了N次膠, 最後放棄用橡皮筋, 這個大概花了我半個小時, 再來就是穿馬達電線孔, 孔超小, 又安裝好久。然後再安裝兩個小零件, 時間到了, 老師請大家去拍完成品, 回家繼續做, 真的讓我傻眼, 第一次碰到DIY課程上一半請學員回家自己做, 假若時間不夠就不要開課阿! 加上提供的組裝說明書真的寫得有夠爛, 圖解看不懂, 文字說明也很難讓人懂, 這樣若是有問題是要問誰啊? 明年對這種DIY又不便宜的課真的要三思, 有些作品一個小時真的做不完, 明天同個課程但開給9-12歲, 真的可以順利完成嗎?

undefined

undefined

主舞台的小行星講故事和唱歌: 小行星的四個主角超受歡迎, 小朋友們如數家珍, 這次是講小行星最新一期的故事再加一首歌, 小朋友聽得很開心。

不插電學程式: 有鑑於太早接觸電腦對兒童視力有不好的影響, 因此現在蠻流行不插電學程式, 先把程式的基本觀念、邏輯學起來,之後只是去學每個程式語言的架構、介面及操作方式即可。而我是念工科的, 一直覺得邏輯訓練是非常重要, 所以這次就帶著小伊蓮去體驗不插電學程式。這次主要參觀了兩家,一家是ACTC、一家是學次方x程式老爹。 

     ACTC: 目前有自己設計的教材, 搭配老師教授, 教材不販售。小伊蓮被誇獎很有耐心的操作和很有自己的想法,ACTC讓很多人玩了如圖這套遊戲, 只有小伊蓮把這套教材當積木往上疊, 負責人說: 「大家都被遊戲規則束縛了, 都只把這套教材運用在平面上, 小伊蓮是第一個把它往三度空間玩。」然後交談一會兒, 負責人說: 「感謝小伊蓮給他靈感, 可以來延伸發展成三度空間的遊戲。」很開心自己對小伊蓮的教育方式是對的, 她的思考可以很自由不受限,希望她有機會可以一直保持, 不要被荼毒。

     undefined

    程式老爹: 他們展示的桌遊是海霸, 因為小伊蓮還小, 玩最初階的, 玩得方式是用電腦程式的語言概念去呈現, 例如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如何最有效的到達目的地。小伊蓮對這款遊戲很喜歡, 而我也很喜歡這款遊戲, 就幫她買了。然後我又後知後覺得發現: 其實我一個禮拜前有填過程式老爹的海霸2的集資前問卷, 看了介紹我很喜歡, 只是沒把這遊戲的名稱記下來, 原來今天買的遊戲是同一個系列, 現在很期待海霸2的發行。

    學次方: 他們展示的桌遊是數MAZAL, 可以學會加法、乘法、除法和分數...等數學的概念,除此之外, 還有考記牌能力,感覺好像打麻將阿! 因為遊戲規則講得蠻快的, 所以我陪小伊蓮打, 打到最後我自己玩得很開心, 都是我出牌, 小伊蓮只是在旁邊看。後來問她要不要買, 她興趣不大, 但媽媽我興趣很大, 所以就和海霸一起買。但是阿, 回到家之後, 她開了這個桌遊玩, 而且可以自己獨立玩, 還玩贏我, 真的是烏矸仔貯豆油, 看不出來啊! 

   undefined

免費體驗攤位: 有可以免費體驗的就玩一玩。

   入口處的主題館: 進去可以免費拿房子的白紙盒畫畫。  

   undefined

   中油體驗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新北創客館: 集兩點可以兌換自製熱縮鑰匙圈。

undefined

arrow
arrow

    J.K.E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